午后科创板个股集体走强 微芯生物拉升涨逾15%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午后科创板个股集体走强,微芯生物拉升涨逾15%,山石网科、传音控股、晶晨股份涨逾5%。

  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即将在10月底陆续披露,其中铂力特(688333)将于10月24日展示首份科创板已上市公司财务报告。截至10月22日收盘,科创板公司相较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依然高达97.88%。

  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改革的重点一环是定价完全市场化放开,“一级市场均又机构投资者来报价,定出的发行价可以说是市场选择的最终结果。当下二级市场价格距离发行价还是有几近翻倍的收益,其中蕴含了因股票稀缺性带来的溢价。不过,从估值回归的速度来看,‘业绩为王’是最终方向。”

  继铂力特首秀后,瀚川智能将于10月25日披露三季报,其余32家公司都将在10月28日至31日披露三季报。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