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连续四日涨停 公司提示医药、化妆品业务营收占比不大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鲁商发展股价再度涨停,实现四连板走势。

  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后,鲁商发展(600223)10月2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报告。报告显示,近期公司股价出现明显上涨,过去五个交易日涨幅接近四成,最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截至10月22日,公司收盘价格为5.49元/股,市盈率(TTM)为25.07倍,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5.94倍。

  日前,鲁商发展披露拟收购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透明质酸,目前产能120吨/年。鲁商发展此次收购是为了完善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扩大以透明质酸为核心的化妆品和骨科产品品牌优势,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表示,目前该交易尚处于初期阶段,交易对价和收购比例等相关内容尚未确定,后续交易能否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公司同时表示,医药、化妆品等非地产类业务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29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8.72%,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贡献相对较小,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表示,目前的主营业务仍为房地产。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9亿元,同比增长49.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7.33%,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哈尔滨、青岛、泰安等项目交付,房地产项目结算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所致,后续业绩的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鲁商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