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集团受让雷沃重工20.84%国有股权

  金融界网站讯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需要,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省市政府、国资委批准,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潍柴集团”)近日受让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雷沃重工”)20.84%的国有股权,并依据《公司章程》规定委派两名雷沃重工董事会成员。

  雷沃重工是我国知名的农业装备制造集团,目前有员工1.5万余人,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农机领域能够提供“耕、种、管、收”整套农业解决方案,每年销售整机7万辆,是中国农业装备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

  通过本次股权转让,潍柴集团将与雷沃重工实现高效协同研发,依托潍柴动力高端非道路全系列发动机、CVT动力总成和液压动力总成等核心产业资源,补齐雷沃重工动力总成核心竞争力短板,全面推动雷沃重工大型农业装备迈向高端,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雷沃重工每年对市场发动机的需求约计7万台左右。

关键词阅读:潍柴动力 雷沃重工 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