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05%创业板指涨0.11% 玻尿酸概念抢眼

摘要
华为概念、玻尿酸概念、橡胶等板块上涨;横琴新区、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0月23日讯 沪指跌0.05%,报2952.97点;深成指平开,报9641.89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668.71点,华为概念、玻尿酸概念、橡胶等板块上涨;横琴新区、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低迷。

  【新股申购】

  科创板新股宝兰德,申购代码为787058,申购价格79.3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25万股。宝兰德发行总数约1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85万股。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大盘高开高走,收小阳线,走势有所回暖。个股板块上涨居多,金融股适度休整,但计算机、电子、医药等板块领涨,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不过成交量暂维持缩量,沪市创出地量水平。消息方面,社保资金后续陆续入市有望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加上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将使得近期市场资金面偏宽松。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近期站稳60日均线,走势有所企稳。随着市场信心恢复和成交量回升,预计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企稳态势,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农业、消费、TMT等板块。

  山西证券:市场当前向上驱动力量不强。结合当前估值点位合理偏高因素,市场短期受到压制的概率较高,有效突破3000点的难度较大。但是与此同时,一旦市场估值跌至合理偏低的水平长期配置资金仍将蜂拥而至,预计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结构性机会主要源于行业前景预期的切换,具体来讲,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涨幅较强的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三季报预告纷纷出现了不达预期,估值不降反升的情况出现,预计抱团资金可能松动需要寻找新的配置方向,可能会创造新的行业主攻方向。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超配低估值稳增长的房地产、大基建、建材。标配电力、高速、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规避钢铁、食品饮料、汽车、计算机、石化、煤炭板块。

  中原证券:在充分消化了市场的短期利空因素之后,周二 A 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扬。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陆续回落,以软件科技为代表的题材股全面走强,有效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中小创全天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浙商银行的推迟发行,缓解了新股发行给市场造成的短期压力,预计未来沪指继续蓄势震荡等待变盘时机到来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再度走强,依然有赖于外部政策的提振,以及增量资金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 2950 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 1650 点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医药制造以及电子元件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兴证券:市场核心驱动力将重新回到盈利确定性上。资金面和市场情绪不会大幅改善,预计不会出现一季度的普涨行情。

  长城证券: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的环境下,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尽管9月中旬以来成长板块有所调整,后续市场的主线仍在“科技创新+金融”方向。此外,建议关注三季报绩优个股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