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前三季度营收37.97亿元 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

  发布易10月22日 - 天齐锂业(002466)晚间披露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88.21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1.63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2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8%。

  相较于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册,公司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不变,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在二季度持股数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持,知名大型公募基金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通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买入的陆股通资金持股数量翻倍,知名QFII安耐德合伙人有限公司也出现在本期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名单中。

  产业方面,截止目前,公司位于西澳奎纳纳的第一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已从调试阶段过渡到运营阶段,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前进入连续生产和产能爬坡状态。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Talison Lithium Pty Ltd(以下简称“泰利森”)位于西澳格林布什的“化学级锂精矿第二期扩产项目”也已完成调试,全面启动运营。

  公司全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以下简称“TLK”)于2019年8月22日、9月25日分别与LG Chem.ltd和Northvolt ETT AB签订了supply agreement(《长期供货协议》),两份《长期供货协议》约定的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合计约占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21%—25%。

  对于市场关心的公司并购贷款压力较大的问题,天齐锂业称,配股项目已取得证监会批文,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静、李斯龙均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份。配股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大幅降低,有助于释放公司的利润,公司盈利情况将进一步好转。

  关于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致力于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锂化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锂电池、陶瓷及玻璃、医药、核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