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拟从中信产业基金、众生药业收购28家眼科医院

  发布易10月22日 - 爱尔眼科(300015)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自2019年10月2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爱尔眼科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磐信(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磐茂(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天津中视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视信”)100%股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众生药业”)持有的湛江奥理德视光学中心有限公司(“奥理德视光”)100%股权与宣城市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宣城眼科”)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内披露本次交易预案并申请复牌。

  根据公告,磐信、磐茂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天津中视信是磐信、磐茂为本次交易设立的公司,该公司拟从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爱尔安星眼科医疗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湖南亮视交银眼科医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26家医院的部分股权。

  据了解,众生药业则是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奥理德视光和宣城眼科均为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眼科机构,其中奥理德视光主要从事医学验光和配镜业务,宣城眼科主要从事眼科/医学检验科、软/硬性角膜接触镜验配等业务。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上述交易可以实现爱尔眼科、爱尔产业基金、中信产业基金“三赢”,爱尔产业基金因存续期所限,公司直接对其发行股份存在一定的局限,而中信产业基金通过天津中视信“先接手、后出售”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并根据相关规定锁定未来所持爱尔眼科股份;爱尔眼科则由此扩大网络版图,进一步强化规模效应。

  此外,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则表示,众生药业与爱尔眼科一直是友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本次交易,爱尔眼科将进一步完善在广东和安徽两省的网络布局,与众生药业缔结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爱尔眼科同日公告称,公司与众生药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眼科医疗领域、眼科投资领域、眼科药品研发领域、眼科药品推广领域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创造更大的合作商业价值,以期共同实现双方在眼科领域的战略愿景。

  关于爱尔眼科

  公司系专业眼科连锁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欧洲、美国,初步奠定了全球发展的战略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