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长城证券近14亿股解禁在即 9万股民警惕黑天鹅!天风证券、第一创业惨案历历在目

摘要
天风证券的跌停还没有丝毫开板迹象之时,市值蒸发超过75亿之时,长城证券就提前感受到了天风证券的沉重抛压--先跌为敬。截至今日收盘,长城证券报12.78元,跌7.05%,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天风证券的跌停还没有丝毫开板迹象之时,市值蒸发超过75亿之时,长城证券就提前感受到了天风证券的沉重抛压--先跌为敬。截至今日收盘,长城证券报12.78元,跌7.05%,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14亿限售股解禁在即

  消息面上,按照长城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此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19年10月26日,但因为本周六是非交易日,故顺延至10月28日,这意味着本周五(10月25日)为解禁股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解禁股数达13.54亿股,如果以22日收盘价来计算,解禁市值173.04亿元,解禁股占总股本的43.62%,是流通股本的4.36倍。

  长城证券此次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当时公司共发行3.1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为18.58亿元,发行价格为6.31元。

  

  此次解禁的股东众多且分散,共有22位股东,包括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中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从公司半年报十大股东来看,除了大股东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外,其他九位股东的限售股均将解禁。

  

  

  下一个天风证券、第一创业来了?

  作为去年1026日登陆深交所上市的长城证券,它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难以与天风证券相媲美。

  对于中签新股的投资者来说,长城证券仅享受了5个涨停板,而天风证券在经历12个涨停后才有破板迹象。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解禁股东上市一年的收益率,对于长城证券来说,截至今日收盘,22位股东的收益率为102.54%,最高收益率为292.39%,而天风证券截至今日收盘,解禁股东仍有250.84%的收益,最高收益率为594.41%,两者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截至目前,长城证券还没有发出股东减持的公告,但是分析股东是否会尽快将解禁股票套现,考虑的因素有很多;

  第一,一般来说,首发限售股解禁的民营股东、创投股东相较国企股东减持动力更足;

  第二,长城证券此次面临的是原始股东股份解禁,他们的抛售意愿取决于长城证券的持股集中度,如果持股分散,抛售意愿会较大,且持股分散就不受减持新规的限制;

  第三,对于资本来说,收益越高,套现动力越强。

  对于已经两连跌停的天风证券来说,它在今晚发布公告称,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表示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这意味着解禁股东长期内套现股票离场的可能性仍是存在的。

  虽然长城证券锁定期内的收益率没有天风证券高,但是翻倍的收益、天量的解禁股,意味着它的解禁股抛售意愿并不小。

  除了近期天风证券的两连跌停吓坏了投资者,2017年第一创业的惨剧也足以让投资者难忘,第一创业限售股解禁之前7个交易日经历了20.82%的跌幅,限售股解禁后连续遭遇三连一字跌停,限售股解禁前后最大跌幅达到了48.91%

  

  高估值、信用评级下降愁坏近9万股东

  虽然长城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47%-63%,但是它的高估值属性不容忽视,从上市的44只券商概念股来看,长城证券的市盈率为51.47倍,位居全行业第15位,市净率为2.42倍,位居全行业第8位,均高于行业平均41.3倍市盈率和1.93倍市净率的估值。

  

  而在上市的一年里,长城证券在资本市场上还惹了不少麻烦,据天眼查舆情显示,上个月长城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区志航因为两年前的一桩3亿元“老鼠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20万元,而另一起案例是公司在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过程中,存在尽职调查不充分等问题,被深圳证监局出局警示函。

  

  如此饱受质疑的内控使得公司评级出现了下降,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长城证券评级为BBB。相较于2018年的A评级,长城证券评级被调低了1级。

  对于8.73万位股东以及其他期待抄底的投资者来说,他们不希望巨额解禁、评级下降的长城证券,会步入第一创业、天风证券的后尘......

关键词阅读:长城证券 天风证券 第一创业 解禁 老鼠仓 评级 减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