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半年亏5亿 2470家门店关闭!连总部大楼都出租了

  据央视财经报道,作为首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拉夏贝尔(港股06116)可以说是风波不断,由于公司业绩亏损,拉夏贝尔的零售门店正在快速缩水。创始人邢加兴曾在采访中表示,面对业绩亏损和债务危机,拉夏贝尔也将选择出售不动产来渡过难关,目前在办公大楼下可以看到已经贴出了对外招租的海报。

  2017年A股上市之初,拉夏贝尔拥有各类网点9066个,但是今年上半年形势急转直下,截至2019年6月30日,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的数量为6799个,半年锐减2470个,缩水27%,平均每天就有13家店铺关闭。

  天眼查数据显示,拉夏贝尔的运营主体为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5.4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邢加兴。邢加兴亦为公司最终受益人,持股比例为27.95%。目前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共有85家。

  自今年以来,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邢加兴、股东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多次质押名下股份。截至目前,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质押比例已达54.10%。

  在2017年9月,拉夏贝尔上市,当年它的营收曾经达到104.46亿元,位列国内营收最高的女装上市企业。然而两年后的今天,拉夏贝尔的净利润已经显示为半年亏损5.65亿元。

关键词阅读:拉夏贝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