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点评完美世界:看好中长期表现 推荐买入或增持

  完美世界日前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众多机构随即针对完美世界业绩发布调研报告,综合各大机构研报,普遍认为完美世界业绩“符合预期”,“看好中长期表现”,并给予完美世界“买入”或“增持”投资建议。

  游戏股超六成利润预增 机构看好完美世界盈利能力

  根据最新的统计,目前在A股众多游戏公司中,世纪华通(002602)、完美世界(002624)、游族网络(002174)、昆仑万维(300418)、掌趣科技(300315)、电魂网络(603258)、冰川网络(300533)、恺英网络(002517)、盛天网络(300494)及迅游科技(300467)这10家游戏公司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晒出了各自1-9月净利润数据。这其中,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昆仑万维、世纪华通、电魂网络及冰川网络六家净利润实现增长,超过总数的六成。

  这其中,完美世界的财报预报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0亿元至14.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9%~13.13%;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93亿元至14.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7%~29.69%。对应2019年Q3单季度扣非后净利润4.2-4.6亿元,同比增长5.47%-15.51%。

  对于完美世界的表现,天风证券认为完美世界“主营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Q3业绩范围符合预期”并“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设研报也表示完美世界“2019年Q3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继续推荐”。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扣非净利润稳健增长,游戏业务表现亮眼。”“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考虑到估值切换上调目标12%至37.5元,对应20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0%上行空间。”

  另外,民生证券、西部证券、申万宏源发布的研报也均认为完美世界利润增长稳健,看好其未来表现。

  精品储备丰富 研发优势将得到释放

  对上述研报进行整体分析,我们会发现,机构之所以看好完美世界,主要源自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公司业绩持续实现稳健增长,整体发展势头看好。2019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031.67万元,同比增长高达30.50%。第三季度,尽管扣非前单季度对应净利润为显示同比下降。但多家机构分析认为,实际完美世界18Q3单季度税前投资收益3.17亿元,其中处置祖龙部分股权收益带来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增厚1.1亿元,19Q3并无此类大额非经常损益,扣非后完美世界实际净利润仍旧保持稳健增长,其业绩范围也符合预期。

  二是三季度完美世界核心产品表现亮眼。完美世界开发运营的《神雕侠侣2》手游7月底公测上线后稳居iOS畅销榜前列;《完美世界》手游、新《诛仙手游》等产品也持续表现良好,受到玩家认可。公司制作的电视剧《老酒馆》自8月26号在北京卫视以及广东卫视黄金档开播,至9月19日收官在CSM35城、55城、59城平均收视1.65%、1.48%、1.46%,截止目前是省级卫视年度收视冠军,三网平均收视第一。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开播以来进入微博热搜榜20余次,多次收视排行第一。

  三是认为完美世界研发优势未来将得到更大释放,将有更多精品推出。在研发上的投入也保障了完美世界游戏的精品产出率,多家机构都看好其未来表现。中信建设研报“看好云游戏带来的中长期增长空间”,认为完美世界“头部研发商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天风证券则认为“从中长期维度看,5G推动云游戏相关发展,完美世界作为国内优质CP,在大屏、重度游戏开发经验和能力领先,在云游戏时代研发优势将得到更充分体现。”西部证券则认为“完美世界研发实力强,有能力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增速将超过行业增速。”

  另外,机构对于预计将于近期上线的《我的起源》也给予了很大的期待。这款由完美世界研发、腾讯代理的沙盒进化手游,曾经荣获2018年度E3“最具吸引力MMO手游”大奖,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实际上,完美世界影游新品储备丰富。其中,游戏产品包括《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新神魔大陆》、《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新诛仙世界》等涵盖多种类型,融合了开放世界、沙盒等全新元素的产品。在影视领域,完美世界储备的产品包括剧集《不婚女王》、《我不结婚的理由》、《最美的乡村》、《霍元甲》、《义无反顾》、《试飞英雄》、《暴风眼》、《怪你过分美丽》、《冰糖炖雪梨》、《半生缘》、《壮志高飞》、《月上重火》、《全世界最好的你》、《河山》、《新一年又一年》、《燃烧》、《蓝盔特战队》、《高大霞的火红年代》、《大海港》、《我在天堂等你》等;电影《霹雳娇娃2019》、《吹哨人》、《催眠•裁决》、《月半爱丽丝》等重磅影视作品也将陆续推出。

关键词阅读:完美世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