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预期助推玻璃期货创年内新高 这三只票将迎涨声!

摘要
21日,尽管多数工业品期货下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仍然收涨3.49%,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收盘价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4%。

  21日,尽管多数工业品期货下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仍然收涨3.49%,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收盘价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4%。河北邢台下属的沙河市是全国最大的玻璃产地,根据当地政府文件,为完成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将有6条玻璃生产线停炉改造。国庆节前后,已有两家企业各停产了1条生产线。市场参与者对后续4条生产线落实停产的预期得以提升。

  原料方面,今年以来纯碱价格总体处于下行趋势,动力煤、石油焦等燃料价格也较疲弱,有利于玻璃生产企业维持较高利润水平。

  A股生产建筑用玻璃的上市公司包括旗滨集团、耀皮玻璃、金晶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玻璃期货 停产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