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系统有望提前完成 超4000亿市场催生更多导航需求(股)

摘要
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日前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预定的计划是2020年底前建成北斗三号系统,现在预计明年6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届时,北斗将成为覆盖全球、性能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

  据报道,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日前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预定的计划是2020年底前建成北斗三号系统,现在预计明年6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届时,北斗将成为覆盖全球、性能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

  在北斗全球组网的加快推进下,北斗应用终端将迎来更换需求,同时会催生更大的卫星定位和导航应用新需求。长江证券于海宁预计,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在2020年将超4000亿元;并且在全球组网后,北斗性能有望超越GPS,海外市场拓展加速,全面比肩GPS国际化。

  相关上市公司:

  北斗星通:主营导航定位技术开发和应用,产品包括导航芯片、模块和板卡系列等;

  合众思壮: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