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宣布最佳分析师评选重启 公布评选规则四大修订方向

摘要
刚刚,新财富官微正式宣布,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启动,同时公布评选规则四大修订方向。

  金融界网站10月21日讯 刚刚,新财富官微正式宣布,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启动,同时公布评选规则四大修订方向。

  目前,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已进入参评候选人报名阶段,投票资格申请工作也将于近日展开。

  官方表示,新财富已签署成为《证券分析师评选活动组织机构自律公约》缔约机构,接受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监督。新财富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自律公约》,与各方共同弘扬正气,传播行业正能量,为维护证券分析师的职业声誉和社会公共利益,为促进中国证券研究行业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未来,新财富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落实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监管新规则、新思路。通过调研,不断研究客观量化的评选方法,促进研究在证券公司能力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协助多层次资本市场下的各方探寻高质量研究,并积极致力于扩大中国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以下为2019年度评选规则修订方向

  1、评选规则客观量化

  在原有评选规则的基础上,对参评资格、投票资格、投票权重等参数增加客观量化指标。

  评选将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主观评价的核心逻辑是,作为分析师的客户,机构投资者对分析师的综合研究水平给出相对客观的评价结果。本年度评选,分析师参评须满足一定客观指标的规定,同时,新财富将继续推动投票机构给出客观评价结果。主要包括:获得投票资格的机构,须与一定数量的参评券商具有满足一定标准的合作关系;投票须代表机构行为,依据一个完整评选年度内参评方提供研究服务的数量与质量,进行综合客观评价等。

  同时,机构选票数和投票权重,在原参考“机构类别”、“机构管理的资产规模”的基础上,新增参考“与参评券商的合作关系”。

  2、精准筛选机构投资者

  券商分析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积极参与者,中国证券研究行业已迈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本土研究话语权日渐彰显,为发现价值、传播市场正能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新财富评选覆盖公募基金、保险公司、QFII、银行、私募基金等机构,分析师通过评选展示日常研究成果,机构投资者通过评选认可优秀的分析师。为维护评选的客观性、专业性、评选流程的严肃性,评选将进一步精准筛选机构投资者。

  同时,因应海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比重不断提升的趋势,新财富将夯实海外机构投资者数据库。

  3、鼓励产业研究、特色化研究

  为鼓励产业研究、特色化研究,向市场提供多维度参考标准,新财富将增设五大产业研究方向:金融、消费、科技、制造、能源与材料。

  通过客观汇总各产业研究对应子行业的分析师成绩,产生“最佳产业研究团队”。

  同时,将按照行业市值、券商研究团队设置等指标综合考量,对五大产业研究方向下的子行业进行重新调整,以期更加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大政方针,以及券商研究实务和机构投资者的需求。

  4、进一步细化《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相关规范,对《评选公约》做进一步的细化。

  自首届评选起,新财富始终倡导行业坚守研究本源,重视职业道德,维护行业声誉,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传播行业正能量。参与各方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指引下,发扬“客观独立、诚实尽责、廉洁自律、公平竞争”的评选精神。自2011年度评选起,该规则已明确列入当年度公示的评选规则中,随后逐年不断细化修订。

  所有参评方/投票方须严格遵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参评候选方须严格遵守各项行业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行为规范,合规展业、勤勉尽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投票方的投票须代表机构行为,依据一个完整评选年度内参评方提供研究服务的数量与质量,进行综合客观评价;严禁任何滥用投票权的行为,包括但不于限于,以票要挟,参与利益输送等。

  如有违反“评选公约”相关规定的行为,可向新财富举报,举报方式:发送电邮至zjfxs@xcf.cn。调查结果和相关资料将及时报送当地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被举报的相关人员/机构,将视情节严重性取消1-3年参评/投票资格,贿选将永久取消参评/投票资格。

关键词阅读:新财富 证券分析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