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华内幕交易案曝光:标的公司宏元药业董事长泄密 朋友"精准"亏损7万多

  日前,宁波证监局就美诺华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美诺华去年并购标的宏元药业董事长成内幕信息泄露者,后者朋友夏宇波利用内幕消息通过内幕交易不赚反亏了超7万元。

  短暂的内幕消息敏感期

  事情起因于美诺华去年一起并购事件,并购标的为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3日至17日,美诺华董事长姚成志短信联系宏元药业董事长方真荣,询问宏元药业是否出售,20日二人见面商谈。24日,姚成志先后与方真荣、物产化工(持有宏元药业80%股份)董事长张某,以及物产化工控股股东物产中大集团总经理周某女、投资部总经理彭某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月29日,彭某向华泰联合阮某发送宏元药业相关材料,请其开展数据测算等工作。

  经过一系列程序安排,直到2018年2月8日,美诺华披露《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因为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2018年3月8日,美诺华披露《关于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的公告》,称美诺华与物产化工于当月7日签署《关于资产重组事项的框架协议》,就美诺华收购宏元药业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宁波证监局指出,上述事项属内幕信息,形成时间不晚于2018年1月20日,公开于2018年2月8日。

  标的董事长泄密朋友亏了7万多

  上述敏感期间,宏元药业董事长方真荣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与朋友夏宇波联系密切,包括5次通话,其中2018年2月1日15时12分通话1次。

  之后夏宇波使用本人在海通证券和平安证券开立的证券账户存入资金,在2月2日-7日合计买入“美诺华”22.61万股,成交金额共计555.55万元。

  有意思的是,夏宇波将上述股票在内幕信息公开后(6月4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共计549.26万元),结果亏了7.16万元。

  根据上述行为及相关规定,证监局最终决定对夏宇波处以30万元罚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方真荣旗下公司有6家,其中宏元药业持股14.61%的地浦科技是一家新三板企业。

  谋划5个月并购终止

  天眼查等公开资料显示,宏元药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阿托伐他汀钙中间体、瑞舒伐他汀钙中间体、噻吩衍生物等。

  美诺华曾就此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增强双方在阿托伐他汀钙、噻吩衍生物等原料药领域产销研的协同性,促进公司产业整合和产业扩张,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不过就在去年5月底,美诺华公告称,因双方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拟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键词阅读:美诺华 内幕交易 宏元药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