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子公司拟投建高镍三元材料项目 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净利润2亿元

  发布易10月20日 - 丰元股份(002805)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元锂能”)拟实施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85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拟在枣庄市台儿庄经济开发区广进路西侧,玉山路南侧,丰元锂能西厂区内建设,车间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工期约24个月。项目完全建成后,按照目前市场情况进行预测,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20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

  丰元股份称,本次拟实施的高镍三元材料项目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是公司继续推进新能源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升公司三元材料总产能,有利于形成高镍三元材料产品规模效应,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项目如能全部顺利实施并投产运营,公司三元材料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年,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关于丰元股份

  公司主要业务为草酸系列产品和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草酸主要应用于制药、稀土、精细化工、纺织印染、清洗等传统领域和MLCC、电子陶瓷、钴盐、磁性材料、在非稀土类矿山开采等新兴领域。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及3C数码电子产品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