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百度、蓝色光标投资智能撰稿机器人妙笔智能 写稿要被AI取代了吗?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妙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投资人新增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蓝色光标(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毕威原始创新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注册资本新增至约167万元。

  北京妙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法定代表人、大股东、最终受益人为妙笔智能CEO、捷报数据创始人兼总经理周登平,二股东蓝色光标(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是投资机构——蓝色光标的管理基金之一,由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同为第二大股东的是北京毕威原始创新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5%,是百度风投的管理基金之一。而第三大股东则为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由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此前,据智东西报道,妙笔机器人可基于一篇核心稿件,1秒内改编出数千篇中心内容相同而风格各异的新闻稿,以适配不同媒体平台的风格需求。

关键词阅读:联想 百度 蓝色光标 A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