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阴后下周解禁市值暴跌八成至300亿 天风证券近150亿元限售股流通

  经历了上周的近2000亿解禁潮和A股的四连阴后,投资者看到本周的解禁数据要稍微松口气了。

  数据显示,本周面临解禁的个股将有28只,解禁股数为33.02亿股,如果以周五收盘价来算,解禁市值为300.14亿元,相较于上周解禁值1849.73亿元缩水超八成。

  具体来看,天风证券、山东黄金和航天电子的的解禁市值最高,分别是142.17亿元、52.89亿元和18.05亿元,其中天风证券的解禁市值额度占据本周解禁总市值的半壁江山。

  从解禁股数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天风证券、*ST节能和航天电子,分别是18.35亿股、3.49亿股和3.06亿股。

  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ST节能、黄山胶囊和五洲新春,占比分别为54.83%、52.07%和51.19%。

  而在锁定期收益方面,Top 3个股是万集科技、天风证券和能科股份,收益率分别高达376.49%、333.27%和231.66%。

  在下周解禁的28只个股中,影响最大的是天风证券,公司于去年10月19日登陆上交所,最高实现了将近7倍的涨幅,但是目前股价相较于巅峰时刻已经近乎腰斩,锁定收益缩水至333.27%,此次它将有18.35亿股首发限售股于10月21日解禁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35.42%,解禁股东多达36位,包括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恒健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根据它发布的9月财务数据简报看,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环比增长20.64%;净利润3096.45万元,环比减少7.52%,之前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34.55%;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滑27.5%,这样的成绩单在今年的券商业是不大亮眼的。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个股是*ST节能,公司将有3.4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于10月24日解禁,占总股本的54.83%,持有者为大股东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公司和大股东来说,目前面临外忧内患的糟糕局面,这批定增股在锁定期内已经折损了85.04%,公司早已“披星戴帽”,股价距离仙股也只有一步之遥,有着一定的退市风险,同时,从它的业绩预告看,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扩大至1.4亿元-1.75亿元,情形难言乐观。

  除此之外,解禁股比例超50%的五洲新春,它在9月份遭到两位股东的减持、借助ETC春风实现业绩扭亏为盈的万集科技,锁定期内实现了376.49%的涨幅等个股,都将是下周解禁的重大看点。

关键词阅读:解禁 天风证券 *ST节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