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逾千家公司集中披露三季报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摘要
下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进入密集期,超过1100家公司集中披露三季报,业绩仍会是下周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

  下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进入密集期,超过1100家公司集中披露三季报,业绩仍会是下周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智能网联大会、中兴通讯全球无线用户大会等数个科技类大会集中在下周召开,或对科技股形成提振作用。

  超11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下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进入密集期。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14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525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135家预增,110家略增,15家续盈,41家扭亏,74家预减,64家略减,49家首亏,29家续亏,8家表示不确定。

  具体来看,上海新阳因为出售上海新昇半导体26.06%股权并获得上海硅产业相应股权的交易产生投资收益,确认投资收益3.8亿元,对净利润影响2.618亿元,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2.87亿元至2.91亿元,增长幅度为113.69倍至115.26倍;纳川股份指出,“管材板块业绩对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贡献能力增强”,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3.63亿元至3.65亿元,增长幅度为62.55倍至62.85倍。此外,天顺股份、同为股份、中简科技、川能动力等公司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下限均超过10倍。而首亏的*ST神城、弘高创意、西仪股份、津膜科技、新华都等公司净利润下滑严重。

  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10月25日将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2000亿元MLF和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无到期资金,因此全口径净投放23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MLF操作将帮助市场应对税期高峰和国债缴款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此外,本次一年期MLF或许将代替后期连续的逆回购操作,在应对流动性冲击的同时,也为明年10月预留了货币政策操作窗口。

  按照历史季节性因素,影响10月基础货币缺口的重要因素包括:缴税因素带来的7000亿元左右资金缺口、公开市场操作到期的资金缺口(截至10月8日)。考虑节后现金回流、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法定存款准备金季节性变化释放资金等因素后,合计资金缺口在6500亿元左右。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大会除了开幕式、主论坛等议程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为全球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创新引领。

  此外,10月22日-23日,中兴通讯全球无线用户大会暨5G峰会将在维也纳召开;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0月22日-25日举行。数个科技类主题大会集中召开,预计下周科技股将现交易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三季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