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出口英国再上新台阶 实现从0到500辆的突破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宇通出口英国第500辆客车成功交付。宇通客车携手当地百年企业——Pelican engineering,在英国利兹隆重举办“英国第500辆宇通客车交车仪式”。一直以来,宇通以高品质制造和服务的口碑获得英国市场的高度认可,此番再度以新的成绩提速中国客车驰骋英国市场。500辆,不仅是对宇通在英国市场持续深耕的肯定,更标志着中国客车在英国已迈上新台阶,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推开了新篇章。

  在活动现场,第500辆购买企业Nova Tour总经理David Sheriff、Go North East公司总经理Martijn Gilbert、Welshs’s coaches总经理John Welsh、宇通英国合作伙伴Pelican engineering总经理Richaid Crump、宇通集团品牌副总监蒋冰、宇通西欧大区经理李克杰等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宇通客车在英国市场里程碑式的成果。

  本次第500辆客车的采购者Nova Tour公司已向宇通第四次采购客车。Nova Tour就像宇通在英国市场200余家中小运营商的缩影,在过去的5年中持续不断地支持宇通客车,达成了今日的500辆交付。宇通来到英国不仅促进了中英两国之间的经济繁荣,也深化了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在此次交车仪式现场,宇通和Pelican engineering分别代表中国和英国合作伙伴互赠礼物。宇通西欧区大区经理李克杰向Pelican engineering总经理 Richard赠与了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祁门红茶。18世纪,祁门红茶从中国流传到欧美,深受英国人民特别是英国女王的喜爱,赠送祁门红茶寓意同样来自中国的宇通客车畅销欧洲,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为欧洲人民创造美好生活。Richard则向宇通赠与了weghwood瓷器,寓意中英友谊源远流长,共享英伦文化优雅精致的美好生活,以此方式传递中英企业合作的友谊。

  从0到500,宇通客车在英国旅游客车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

  从2013年到2019年,宇通在英国的客车销售增长率高达115%,截至目前累计销售500辆,在旅游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奔驰、沃尔沃,位列前三甲。宇通的高品质,不仅收获了英国200余家旅行客车运营商的信任,更赢得了行业内有口皆碑的好形象。

  Welshs’s coaches的John Welsh讲到:“5年前,我们便采购了宇通的中型客车TC9,随后采购了宇通欧六大马力的换型产品,可以说,我们持续采购了宇通的新产品。来自宇通的支持一直是最好的,因为宇通愿意听取我们的建议,不断进行产品改进,逐步建立了我们对中国客车的良好印象。”

  当然,宇通的成绩还离不开完善的服务保障。进入英国5年来,宇通携手当地合作伙伴Pelican engineering共同开拓市场,让宇通客车走遍了英国的大街小巷。在今年,Pelican engineering还建造了一座高标准的宇通4S服务站,签约了20余家资质优良的客户作为特约二级服务网点,覆盖周边同类型的客户。

  事实上,从进入英国市场之初,宇通便凭借多年扎实的品牌力,深挖调研英国市场,规划并制定了定制化产品。2014年,宇通推出ZK6938HQ车型,该产品适合英国旅游城市狭窄街道、符合欧VI排放标准的一举成为市场亮点。在后续市场开拓中,提供优质客车产品的同时,宇通还将提供车辆运营管理、服务及配件物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针对不同客户、不同市场的需求,宇通还给予了相应的产品、服务、配件、融资等全面的保障。宇通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一体的解决方案,一度在海外市场刷新了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高端硬核实力,重塑“中国制造”新形象

  善于奔跑的宇通,不止步于眼前的成绩,更不断进步,力求创新。2018年匠心研发了高端T系高端旅游车,满足于欧洲市场高标准产品需求,在英国市场创造了新风景。本次第500辆交付的车型正是T系列的宇通GT12高端旅游客车,也为宇通客车攀登市场高峰注入新动能。

  T系列高端客车设计之初就按照欧洲客户的需求与习惯进行对标的产品,在2018年伯明翰车展闪亮登场,自此宇通品牌在英国便有了一款旗舰车型,可与欧洲品牌的高端产品一较高下。英国权威媒体Route one 评价GT12为“a world class bus”。在没有试驾过的情况下,仅凭展车的状态和对宇通的信任,首批10辆GT12车型在车辆生产前,就被提前预定8辆。

  2018年,Welshs’s coaches的John Welsh购置了GT12客车,他在采访时说:“GT12这款车体现了高品质,让我看到宇通不仅会做中型车,豪华客车也做得非常好,目前我们不仅在英国驾驶宇通GT12,也会在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地区驾驶该车辆,乘客乘坐非常舒服,对车辆十分认可”。

  Pelican engineering总经理Richaid Crump也表示:“经过了5年时间,宇通在英国的销量达到了500辆,这完全超越了我们的预期,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将达到1000辆,因为宇通的产品性能和服务保障都十分优秀,能够为客户提供放心的选择。”

  精研新能源,用中国品质助力世界美好出行

  宇通客车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中高端客车品牌、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一直以谦逊的态度致力于助力世界各地人们美好出行,引领着市场潮流。

  善于创新的宇通,不断精研科技,创新绿色出行,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制造商。目前,宇通在全球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已超12万辆,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超过110万吨。在整个欧洲地区的整车销量超8000辆(海关数据:截至2019年7月),在法国、英国、西班牙、挪威、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以色列、俄罗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均有宇通客车驰骋于大街小巷的身影。

  凭借着良好口碑的不断积累,宇通新能源客车稳步进入英国。率先尝试运营宇通纯电动客车的Go North East公司总经理Martijn Gilbert表示:“Go Ahead集团Go North East分公司共拥有客车700辆,2019年购买了9辆宇通纯电动E10客车,将于明年正式投运到纽卡斯尔市中心的明星线路上,我们很期待它们的到来,希望这批纯电动车辆能缓解英国大气污染等困扰,给我们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多年来,宇通不断在海外推出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敲开一扇又一扇海外市场的大门。得益于优秀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宇通树立了值得信赖的国际化形象,打造出代表中国客车品牌形象的一张闪亮名片。

  宇通持续“出海”英国,以强劲的品牌力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引领着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为中国品牌走出去扎下深厚的“根须”。面向未来,宇通将以更加高端、更加环保、更加智能的客车产品,带着美好出行的使命,从欧洲出发,走向世界,助力美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宇通客车 weghwood 英国旅游 新产品 Pelica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