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金融板块午前下挫 两市翻绿沪指跌0.59%

摘要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无人驾驶、食品饮料、二胎概念、医疗行业、环保工程等板块上涨;数字货币、电子竞技、保险、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表现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后者一度涨近1%,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金融股下行,大盘率先翻绿。

  行业板块方面,无人驾驶概念走强,中原内配、双林股份涨停;

  节能环保持续走高,农尚环境、双良节能、博天环境涨停;

  国产软件系统概念相对活跃,同有科技、必创科技涨停;

  二胎概念再度异动,邦宝益智两连板,星辉娱乐涨停;

  数字货币、安防设备、电子竞技、多元金融、保险、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前三季度净利4亿元同比增长32%,洽洽食品涨停;

  与华为签订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合作协议,*ST安凯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降39.50%,酒鬼酒业绩“爆雷”股价跌停开盘。

  【新股申购】

  科创板新股赛诺医疗申购,申购代码:787108,总发行数量5000万股,发行价格6.99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95万股,发行市盈率32.75倍。

  【券商策略】

  华鑫证券:行情的反转逻辑目前并不充分,短期指数出现震荡在所难免。

  湘财证券:行情整体较为清淡,成交量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指数的波动也非常的狭窄,尤其是周四早盘的指数,几乎像一条直线在运行,说明交投确实清淡,成交意愿和成交数量都是近期最低迷的状态,预计需要有新的力量来打破这种沉寂。从大盘整体来看是良性的,但策略上务必要防止追高,因为虽然大盘指数波动比较窄,但个股的分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耐心等待新的力量来打破僵局。

  联讯证券:近期大盘以震荡盘整居多,风格上显现出往金融蓝筹股转移的迹象。沪指在4月创新高至9月末已下跌近9%,但期间仍有超20%的个股创新高,且主要集中于科技、大消费、有色、军工等行业。前期快速累计的高涨幅或透支了季报好转的预期,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滞涨、并受益于逆周期政策预期的金融和基建链。进一步结合盈利和估值的性价比,则可适度关注通信、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公用事业、建筑材料等行业。以上行业在2019年三季度盈利增速持续改善,且PE(TTM)处于近10年来历史估值中位数以下。

  山西证券: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的风格转向,市场已经开始由进攻风格转向防御风格。理由有三点:其一,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不少前期热点股的估值过高,再做进攻风险过大;其二,今年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不同阶段均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从1-4月是普涨行情,4-6月是大消费和食品饮料,6月科技股启动,8月开始科技股持续上涨。从三季度的公募基金公布的业绩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基金取得正收益,且不少基金收益率很高,在做进攻风险较大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操作风格会偏保守。其三,目前仍有不少低估值板块,业绩稳定且技术性超跌,可作为防御性板块配置。板块方面可继续关注水泥、地产和电力、银行等防御性板块。短期内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波动程度较大,但防御性板块相对较为稳健。消费和科技的普涨行情逐步退潮,个股选择难度增加,但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纯粹的题材炒作难度增加,短线操作难度加大。

  国元证券:结构性行情中可关注以科技与消费为代表的高景气度板块机会。从投资机会角度,可结合三季报,选择业绩改善,短期具有高景气度的市场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从市场热点角度,可关注高端科技板块,重点细分领域的定性核心主题,如国产替代。

  长城证券:从估值角度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三季报警惕业绩变脸,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的披露。大的方向上,可持续关注细分行业龙头。部分板块和个股已经有所调整,建议重点关注有一定补涨预期、业绩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