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脱欧大戏近落幕 提振效应恐有限

  协议达成的消息一公布,金融市场为之沸腾,但很快恢复冷静。这一现象背后,反映的恐怕不只是对协议能否生效的担忧,更关键原因或在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取代脱欧成为眼下金融市场面对的最大风险。

  锁短放长有玄机 货币调控存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锁短”本质是避免市场利率过低,“放长”则是为了释放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对多目标的兼顾更好诠释了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取向。与2016年不同,当前锁短放长并不意味着货币调控可能边际收紧。监管部门在调降利率方面可能会更加谨慎,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货币调控仍有阶段性、结构性的放松空间。

  利差收窄操作求稳 机构研判债牛“近黄昏”

  谨慎投资利率债、信用利差几无空间的观点,在债券市场投资圈逐渐蔓延,甚至有卖方喊出了“债牛的黄昏”到了。不少固定收益产品的基金经理也纷纷表示,鉴于目前这种状况,下一阶段的债市投资将会偏向保守,将通过策略尽可能地寻找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证券时报

  香港主板壳价腰斩 数十家停牌钉子户岌岌可危

  去年5月25日,港交所针对长期停牌而复牌无期的“钉子户”开了一剂猛药。如果主板公司连续停牌18个月、创业板上市公司停牌12个月,港交所有权将其除牌。今年来,港交所除牌家数远超往年。这也引来部分被除牌公司的不满。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沪指挥别6124点12年 权益类基金攀上新高峰

  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数量接近4000家,大量资金涌入的全线上涨大牛市难以重现。近年来,股市结构性行情突出,以消费、医药为主的核心资产股票不断走高,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和战略方向的科技类股票受到青睐,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正通过资本市场的投融资机制,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宏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14家券商新增借款超2000亿 加杠杆拼重资产业务

  在获得大量资金补血的同时,券商重资产化的趋势也愈加明显。在当前的资本风险监管体系下,如何在平衡杠杆及收益率的同时提升ROE,将是券商下一阶段的重点。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IPO倍增计划要面对现实

  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比重不断扩大,融资渠道也更加多样化,各地加快对资本市场融资资源的争夺也是当然之举,而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也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任务之一。但值得关注的是,各地在出台政策支持企业上市的同时,也要对照中国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改革方向,有的放矢。

  两市半年报问询函过百份 促上市公司完善信息披露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官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7日发稿前,上交所对41家公司发出定期报告事后审核意见函,深交所对62家公司发出半年报问询函,合计达到103家。

  新能源汽车月销量“三连降” 北京新增个人购车指标说法不实

  受补贴下降持续影响,此前已连续两个月产销出现下降的新能源汽车,9月份降幅进一步扩大。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9%和34.2%。

  上海证券报

  央行上海总部放大招 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为推进全方位、高水平的提质增效,支持中央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举措在浦东率先落地,浦东改革开放再次迈出坚实一步。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金融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的旗帜,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浦东新区政府共同研究制定《关于金融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 四季度财政收入增长或回升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昨日在财政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如果将减税等因素还原回去,预计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与GDP现价增幅基本匹配,保持在合理区间。展望第四季度,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国财政收入增长将有所回升。

  深交所举办“东盟+3”债券市场论坛 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指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推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出一揽子高水平对外开放务实举措,债券市场改革开放是其中重要内容。中国证监会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增活力,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各项改革开放措施落地。

  央企前9月净利润增长7.4% 效益增速呈向好趋势

  10月17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集实业、突出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努力克服原油、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降电价减资费等影响,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效益增速持续回升。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脱欧 债牛 香港主板 壳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