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回复问询函:不存在报道中提到“涸泽而渔”的情形

摘要
獐子岛回复问询函:海参是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模式下的主要品种之一,公司的采捕作业符合《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不存在报道中提到“涸泽而渔、透支收益”的情形。

  今日晚间消息 近日深交所向獐子岛发布问询函,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说明历年海参采捕时节、采捕量、采捕方式、海参生长周期等;说明在伏季休渔期采捕海参的合理性,是否有利于你公司海参业务可持续发展,是否存在报道中所述对海参资源进行破坏性采捕、严重透支公司海参业务未来利润的情形等问题。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发布报道称上市公司獐子岛在今年伏季休渔期开展了一轮野生海参的采捕,此举涉嫌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伏季休渔的规定构成违规采捕。

  对此,獐子岛今日回复问询函称海参是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模式下的主要品种之一,公司的采捕作业符合《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不存在报道中提到“涸泽而渔、透支收益”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獐子岛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