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揭秘:变盘一步步临近

  【大盘观点】

   17日大盘并未如期收阳,但中小创和深成指全部收红,也算聊以欣慰。实际上,龙行者是期待报复性反攻的,不过从17日龙虎榜数据来看,本周恐怕难以实现。为什么呢?我们来看龙虎榜。

   席位资金流向表(详见下图,根据交易所数据独家原创制作)显示,红柱少绿柱多,说明空头再次占据主动,不利于指数上行。

   再看热点。可以呈板块效应的也就是智慧城市,相关题材股有两支涨停上榜,分别是恒锋信息和科创信息,都是席位资金净流入状态,说明游资做多积极。不过有一点不尽人意,就是实力游资参与程度不高。相对来说,恒锋信息较乐观,东莞浙江分公司和兴业深圳分公司打头加仓,合计买入1400多万。而科创信息买入端没有实力游资参与,比较让人失望。

   其实17日最大亮点在于业绩预增板块的苏试试验。数据显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同时加仓,合计买入3100多万元,占总成交比例达23%。此外,中信上海东方路跟进1200多万,占总成交比例也高达9%。大家知道,机构投资思路是中长线,必然对业绩敏感,苏试试验正符合心意。而中信上海东方路的助攻,更增加多头底气,值得注意。

   总体上,龙虎榜又恢复到弱平衡状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整体偏空,二是局部有热点。还有一点值得注意,17日龙虎榜席位资金流向表左边纵轴极值收窄至8000万,说明多空双方都无意,甚至无力发动攻势,这往往是变盘先兆,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多说一句,龙行者不喜欢隔岸观虎斗,我喜欢参与其中厮杀,我把宝押在多头,你呢?

  【热点聚焦】

  苏试试验(300416):中信上海东方路和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同时加仓

  恒锋信息(300605);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共同相中

关键词阅读:恒锋 苏试 助攻 龙虎榜 东莞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