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破产“众泰汽车收深交所监管函: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违规

  17日,曾陷“破产门”的众泰汽车因业绩预告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2019 年 8 月 20 日,众泰汽车披露《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众泰汽车 2019 年上半年预计亏损约 2.70亿元至 3.2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88.67%至 205.09%。

  8 月 27 日,众泰汽车披露《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 众泰汽车 2019 年上半年亏损 2.90亿元,主要原因是销量下降影响所致。

  深交所指出,众泰汽车未按规定在 2019 年 7 月 15 日前及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迟至 8 月 20 日才履行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义务,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 1.4 条、第 2.1 条、第 11.3.1 条的相关规定,要求众泰汽车及全体董事、监事、高 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就在10月10日,网上曾盛传包括众泰汽车在内的4家车企被某银行列入年底进入“破产”程序名单。

  随后众泰汽车发布声明称,该信息内容完全虚假,公司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众泰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