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板诚迈科技凉凉?深交所质疑其“打嘴炮” 与华为长期合作净利润竟腰斩

摘要
接招!深交所关注函来了!

  7连板的诚迈科技“成功”地吸引到了深交所的注意。

  原先33元的诚迈科技近日风头无两。因在互动易上称与华为合作,股价直接翻倍,且实现弱市中的七连板行情。

  尽管在10月14日,诚迈科技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37%-47%的业绩利空仍未能阻挡其强势股价。

  接招!深交所关注函来了

  是在忽悠投资者还是确有其事,深交所也有质疑。

  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近两年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及变化趋势,并结合合作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提到,由于公司多个股东曾在4月、5月披露减持计划,如今“吹风”与华为合作是否是为减持而刻意炒作股价。金融界查询,9月以来,scentshill Capital这一股东的确连续多日减持。

  除了质疑蹭华为热点,诚迈科技还被深交所质疑与360合作开发操作系统也在“消费”投资者。

  深交所称,9月30日,诚迈科技曾披露《关于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公告》,因审计评估工作未按预期完成,公司又在10月13日披露《关于取消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公告》,取消了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议案。

  究竟是何原因终止了这一对外投资,诚迈科技需在18日前回复。

  业绩腰斩

  与华为长期合作,诚迈科技的业绩却持续疲软,业绩上俨然没有二级市场上“蹭概念”来得实在。

  诚迈科技称,业绩变动主要是三方面原因:一是,通胀。随着居民收入和物价水平全面提高,公司人工成本上升。二是,政府补助收入减少。三是,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小编看到公司管理层出具的这三大理由也是由衷“叹服”,业绩不好原来可以怪通胀,甚至可以怪政府不给钱,厉害厉害!

关键词阅读:诚迈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