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了 苏宁双线融合助力精准扶贫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现在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下短短400多天时间,参与精准扶贫事业的各方社会力量,都需要尽锐出战、迎难而战,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事实上,在脱贫攻坚成为社会重要议题的时刻,已经涌现出以苏宁等有社会担当的企业,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系列主题活动助扶贫

  在今年“扶贫日”期间,苏宁整合自身全渠道以及供应链优势,依托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拼拼农庄等资源,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以“苏宁易购公益扶贫日”主题促销为核心,助力农产品销售;与此同时,江苏省青联扶贫馆、中华特色馆滨海馆在苏宁易购上线,与国家电网江苏省有限公司联合推动的江苏滨海苏宁易购扶贫共建店亦正式开业。

  苏宁还将活动从扶贫进一步延展至乡村振兴,向江苏涟水捐资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中华特色馆·涟水馆”亦正式开馆,打造一系列苏宁拼购村,激发农村产业活力。

  涟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肯定了“中华特色馆·涟水馆”开馆运行的意义,标志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电商网购,购买到来自涟水的特色农产品,既是产品销售的平台,也是展示涟水的窗口。他希望“涟水馆”要深入涟水贫困镇村,深挖具有本土特色的农产品资源,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碰网触电”,为扶贫产业对接消费市场穿针引线。力争把“中华特色馆·涟水馆”打造为一流的地方馆,成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网络加速器”,推动涟水优质农产品流通的“高速公路”。

  事实上,“苏宁易购公益扶贫日”是每月17日开展的扶贫促销活动,在苏宁易购平台首页专门设立“助农扶贫”独立入口,给予相应的流量支持、物流支持等资源,全年持续助推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今年以来,“苏宁易购公益扶贫日”先后推广了贵州、四川、甘肃、广西、山西、陕西等多个省份的特色农产品。2018年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已经持续推进各地农特产品上行累计销售16亿,2019年全年预计冲刺完成18亿元销售。

  据悉,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苏宁将会继续加大对扶贫领域的投入,协同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赋能带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真正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农民致富增收脱贫,并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智慧零售助力精准扶贫 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攻坚,关键是要进行产业脱贫。作为第一家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扶贫战略协议的民营企业,苏宁近年来依托智慧零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渠道及供应链优势,旨在提升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以推动“精准扶贫”更具长远效果。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推出21个平行论坛。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康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论坛上做了题为《助力精准扶贫,筑梦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苏宁的扶贫模式及实践经验。

  苏宁成立由张近东董事长亲自挂帅的扶贫领导小组,成立5亿元的扶贫专项基金,充分发挥和利用贫困地区特色资源,打通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的链路,以实现“造血”扶贫,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乡村振兴。

  如今,立足于扶贫实训店、中华特色馆和拼拼农庄的模式,苏宁与扶贫相关的产业已在全国百余个国家级贫困县落地,并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链接更大范围的区域,打通农产品上行的渠道,通过产业扶贫模式为地方赋能。

  截至当前,苏宁全国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过1000人,用于公益慈善扶贫事业的累计投入超过了17亿元。线下深入农村一线开设门店数量超5000家,线上依托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苏宁拼购以及苏宁超市、苏宁小店,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近70亿元。

关键词阅读:苏宁 国际消除贫困日 国家电网 扶贫模式 扶贫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