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2020上海时装周:长虹 x NPC 跨界联名掀“中国潮流”

  10月16日,潮流主持李晨nic现身上海,携自营品牌NPC以压轴秀的形式参与SS2020上海时装周,同时,这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联名秀。长虹与NPC跨界合作,推出多款联名产品,为大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次元”压轴秀,掀起“中国潮流”。

  精品迭出,时尚国潮展现跨界魅力

  活动现场,在吴晓敏、陈辰、王冠、倪睿思、佟晨洁、金美儿、PQ、赵品霖、陆定昊、林超泽、肖凯中、敖瑞鹏、陈鹤一、叶河林、柯钦明、戚砚笛、贺俊雄等数十位明星嘉宾与众多媒体的注目下,扎根于街头的NPC与扎根于生活的长虹品牌打破次元壁,在这个时空牵手成功,不仅联名打造了潮TV T恤和卫星火箭卫衣,更推出以“美好生活尽情装”为理念的限定包袋,结合Boom for Lonely主题,把长虹和美菱的经典元素用涂鸦手法融合,添加“长虹CHANGHONG”“长虹经典卫星元素”“Made in China”“我来自中国”等标语,展现出长虹作为经典国牌的另一面——年轻而富有创造力。

  这些联名款潮流新品的设计思路融合了千禧一代喜闻乐见的公仔元素与球鞋文化特征,将“潮TV”进行拟人化处理,同时以长虹经典的“卫星环绕”LOGO元素加以融合,赋予卡通形象以个性化、时尚化特征,使其拥有更加鲜活立体的感染力与亲和力,这样的设计理念打破了传统家电行业的固有品牌传播模式,将传统印象中方正固化的电视产品形象转变为更容易激发互动与共鸣的二次元形象,可以说高度契合千禧一代主流消费群体的接受习惯与文化特质。

  正如NPC联合创始人、潮流主持李晨nic在接受采访时所表示的那样:此次NPC与长虹品牌联名系列,是两个存在于不同领域,但都以同样温暖、坚定的品牌精神陪伴大家多年的国民品牌,希望联手为大家送上更多的惊喜与故事。

  稳步推进,营销迭代布局千禧一代

  俗语道宝马配英雄,跨界营销就像谈恋爱,“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才能幸福美满,可以说,本次长虹与NPC的联手就是这样一桩“美满姻缘”,双方联手的诸多成果堪称是为千禧一代消费者量身打造。

  根据高盛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千禧一代正成为全球重要的消费动力。就拿中国来说,生于1984-2000的“千禧一代”约有4.15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31%,随着他们平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5900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万美元,他们将主导未来10年的消费格局。而中国的“千禧一代”更是从改革开放中大大受益的一代,他们是“自由”的消费者,可以将收入中的更大比例都用在消费上。因此,对于品牌来说,要想让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年轻化,就必须真正了解年轻用户,从他们需求的角度出发去进行创新。

  近一年来,长虹一系列营销动作,比如与故宫文创联名开发《百福骈臻》、与三星堆推出联名产品等等,都是在信息密联和数字化浪潮推动下,打造具备吸引年轻群体的跨界新玩法,契合千禧一代追求新鲜事物、个性化潮流的全新消费观点,借年轻化品牌的“粉丝之力”,成功建立和年轻受众群体的情感关联,树造更为立体、丰满的品牌形象,逐步建立时尚潮流的圈层文化。

  时尚品牌研究者指出,长虹与NPC推出系列联名款国潮精品,从中不难感受到,国潮现象级发展的背后,“既表现出当前消费者对本土文化元素的积极认同,也展现出其消费观念的多元化、个性化”“反映出新一代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自信”。同时,在不断求新求变的市场迭代中,面临冲击的国货品牌如果想掌握下一轮消费热潮的话语权,就必须重视这一领域的提前探索与布局,而国货跨界成国潮,就是最好的创新试水。

关键词阅读:长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