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4% 港口水运板块领涨

摘要
港口水运、石墨烯、猪肉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上涨;多元金融、光刻胶、生物疫苗、ST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0月17日讯 沪指涨0.04%,报2979.99点;深成指涨0.16%,报9657.09点;创业板指涨0.09%,报1657.93点,港口水运、石墨烯、猪肉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上涨;多元金融、光刻胶、生物疫苗、ST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新股申购】

  麒盛科技申购代码732610,申购价格44.6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公司主营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

  左江科技申购代码300799,申购价格21.4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万股,公司主营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指数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高。后续如果前期热点股的业绩公布后大幅不及预期,市场风格将从进攻转向防御,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同时,科技和消费板块仍有机会,但需要精选个股而非板块普涨,标杆股下杀是因为估值过高而非业绩太差,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板块方面,水泥、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可继续关注。

  中原证券:结合2019年前三季度板块涨幅、估值分位与盈利增速趋势,除了科技和消费龙头这类硬核资产外,四季度还建议关注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与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逆袭的可能。

  长城证券:市场主线仍在“科技创新+金融”方向,此外重视三季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结合业绩层面精选优质标的。另一方面,可关注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改善的细分领域以及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具体看,“科技创新+金融”主线可重点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电子(半导体)、传媒等方向,并结合业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同时建议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的金融、地产龙头。从消费角度观察,外资流入预期将继续支撑消费板块,可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的中长期配置需求。同时,可关注业绩有望改善的汽车行业细分领域、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

  天风证券:沪指失守3000点,科技股整体出现调整,业绩不及预期或是主因。但是在5G建设、科技创新和国产替代等叠加因素的驱动下,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科技股短期可能还要消化业绩上的利空,但有业绩支撑的质优科技股在调整过后仍充满机会。

  湘财证券:结构性行情是市场的主基调,目前指数运行依然良性,而当下的最强音当属业绩大增,尤其是低位业绩大增品种,更能在震荡市脱颖而出。

  国金证券:A股本月将以存量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完全切换的条件不具备,但前期涨幅过高的细分子行业或现分化,重点关注部分绩优低估值蓝筹板块。

  中原证券:四季度往往是低估值、低涨幅股票逆袭的时段。除了科技和消费龙头这类硬核资产外,还应该关注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与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