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包1年赚4400万!360参股公司技术男入侵腾讯微信系统 另类“3Q大战”上演...

  奇虎360和腾讯恩怨已久,9年前的“3Q大战”曾轰动互联网江湖,9年后的一纸刑事判决书又将两家公司联系在了一起。

  360持股35%的天津安果公司技术研发员工陈炎明离职后,开发了“3K抢红包王”、“6K抢红包王”两款抢红包程序,可以避开腾讯微信系统的安全保护措施,侵入微信改变其运行方式,随心所欲“秒抢红包”、“透视红包”、“抢最大包”、“抢最小包”、“躲避最大包”、“躲避最小包”...

  如此“神器”让陈炎明及一名搭档销售一夜暴富,不到1年时间里非法暴赚了4000多万元,最终入狱。

  有意思的是,陈炎明在天津安果公司供职时,已受公司安排开发3K插件,专门用于抢微信红包。

  “抢红包”赚了4425万

  天眼君获取的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期间,陈炎明先后编写了“3K抢红包王”、“6K抢红包王”2款可避开安全系统侵入控制微信的抢红包程序。

  上述程序可以实现“秒抢红包”、“透视红包”、“抢最大包”、“抢最小包”、“躲避最大包”、“躲避最小包”等功能。

  微信红包无比火爆的今天,这一“神器”在抢红包、红包接龙、红包赌博等方面无疑极具应用场景。

  开发完成后,陈炎明找来龚剑销售外挂程序,两人七、三分成,通过论坛网站宣传、微信群等渠道获客,随后又发展了几名销售代理。据供述,上述程序使用授权代码形式销售,每个功能售价800元左右。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陈龚二人便分别违法获利2112.85万元、2068.30万元。另有三名客户,购买后发现了商机,通过加价获取抽成,非法获利178.53万元、58.99万元、5.93万元。5人最终合计4424.60万元。

  来自权威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显示,“6K抢红包王”具有外挂程序所具有特性,能够拦截微信通信协议获取红包信息、修改封包恶意获取红包状态、发送封包自动领取红包等,是一个具有抢红包功能的外挂。侵犯了腾讯和微信其他用户的合法权益。

  360的“矛”刺穿了腾讯的“盾”

  值得注意的是,有证人证言以及陈炎明的人事资料卡证实,陈曾于2013年10月29日至2015年期间在天津安果公司负责技术研发,当时就受公司安排开发3K插件,专门用于抢微信红包,离职之后相继编写开发了“3K抢红包王”和“6K抢红包王”。

  天眼查资料显示,天津安果主营游戏开发,硬件扩容设备开发、销售,软件开发、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等。

  它与360有千丝万缕的联系,360通过北京奇虎科技持有前者34.6%的股份。

  经过一审二审,最终主犯陈炎明因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龚剑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3Q大战”落幕多年,360与腾讯又一次擦出了火花,360参股公司的技术男举着“长矛”刺穿了腾讯的“厚盾”,但谁都不是赢家。

关键词阅读:微信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