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计划再发射三万颗卫星 发射总数将提高近5倍(股)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代表SpaceX,向国际电信联盟(ITU)提交了20份文件,涉及3万颗在低地球轨道运行的小型卫星。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正在尝试用卫星互联网覆盖全球。

  来自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只有2062颗卫星在绕地球运行。据估计,人类发射的卫星总数约为8500颗。这意味着,SpaceX计划凭一己之力将这个数字提高到近5倍。随着全球对快速可靠互联网的需求升级,特别是在未接入网络,网络成本过高或网络不可靠的地区,SpaceX正在采取措施,拓展Starlink的网络总容量和数据密度,以满足用户预期需求的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天银机电:子公司天银星际收到了全球知名太空互联网企业美国OneWeb公司200台5G低轨道卫星部件的书面采购意向文件。

  华力创通:与中电54所共同开发了天通一号终端卫星通信模块民用版,在卫星通信领域有核心的技术储备。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卫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