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宁东铁路拟以自有资金购置货车 满足其运量增长需要

  发布易10月16日 - 西部创业(000557)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东铁路”)计划购置118辆底开门车和53辆敞车,合计金额不超过9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宁东铁路自有资金。

  据介绍,宁东铁路本次购置货车主要是为满足运量增长需要。随着“公转铁”、“公路治超”政策的实施以及蒙煤进宁需求的增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铁路运输的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宋新庄煤矿预计每年新增运量50万—100万吨,灵信矿预计每年新增运量100万—150万吨。宁东铁路现有货车已不满足运输需要,故计划按5500万吨运能配备铁路货车车辆,以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西部创业表示,经测算,新购置的118辆底开门车和53辆敞车的运输能力为600万吨/年,只要宁东铁路运量增长150万吨,就可以抵销118辆底开门车和53辆敞车的折旧和维修费用。从目前情况看,仅宋新庄煤矿和灵信矿的预计增长运量就达150万吨以上。未来,宁东铁路将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在稳定煤制油、煤化工煤炭运量的同时,积极协调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关系,强化市场营销和货源组织,努力提高铁路运量和经营业绩。

  关于西部创业

  公司目前从事的业务包括铁路运输、仓储物流、葡萄酒、酒店餐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