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建集团为华瑞租赁全资子公司提供1.44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担保

  挖贝网10月16日,爱建集团(600643)今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瑞租赁拟通过其3家全资子公司天津祥瑞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祥瑞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祥瑞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从境外飞机租赁公司SMBCAVIATIONCAPITALLIMITED公司(以下简称“SMBC”)经营性租赁引进3架全新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用以开展飞机租赁业务。

  因引进飞机的全资子公司为单机单船的SPV公司,其注册资本仅为10万元,为了顺利搭建租赁结构,实现对SPV公司的增信,需要爱建集团对华瑞租赁的3家全资子公司天津祥瑞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祥瑞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祥瑞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租期内按时支付租金提供担保,3架飞机每月租金总额约为不超过100万美元,租赁期为12年,担保总额合计约为不超过1.44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公告显示,2019年4月19日,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爱建集团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经审议生效的对外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90.1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3.5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担保余额为103,778.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77%。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643&stockCode=600643&announcementId=1206985817&announcementTime=2019-10-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