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CPI摸高3% 全年物价目标仍可实现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猪价上涨引起的是结构性物价上涨,并非全面通货膨胀。随着非洲猪瘟疫情进入相对平稳期,各项政策落地生效,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将探底趋稳,猪肉市场供应有望逐步稳定和恢复,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后几个月CPI会维持在相对平稳状态。总体上看,全年物价控制在3%以内问题不大。

  逾千亿元减持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业界建议适时优化减持规则

  业内人士认为,在2019年流动性明显改善,相关政策鼓励增强资本市场流动性和活力背景下,可适时优化减持规则。纵观美国等境外成熟市场,其通常对减持限制相对较少,且与时俱进,持续缩短限售期、提高触发门槛,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三季报因素短期扰动市场 机构建议“确定性”优先

  财报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是否合乎预期,或者有没有超预期的表现,往往会决定个股的短期走势。但拉长时间周期看,太平洋证券策略研究表示,三季报符合市场预期及存在反转预期的成长(国产替代主线)、消费(食品饮料及医药)仍然是中期主线。

  证券时报

  银保对外开放迈大步 外资准入便利多了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机构、116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51家代表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一共设立59家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和131家代表处。

  9月信贷社融回暖 六成银行看高四季度信贷需求

  展望四季度,市场普遍认为,尽管从季节性规律看,四季度通常是年内的融资淡季,但在近期专项债新政等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措施的实施下,政府类项目的发力有望带动四季度融资同比改善。

  戴森取消百亿造车计划 新能源汽车天凉好个秋

  戴森的主动退出,在行业内引发了巨大争议。业内普遍观点认为,与其“烧钱”入局,当下主动放弃,是较为明智的选择。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侧面反映出随着行业的逐渐成熟,行业内的淘汰赛也悄然打响。巨额的资金投入,持续的“烧钱“,已经令不少新入局者望而却步,产业在朝着更集中化的方向发展。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市值下降 有三大因素支撑

  股票质押风险的化解,除了相关政策支持、市场环境改善等因素的积极作用,也离不开监管规则的完善促使上市公司行为自律,企业经营质量提升和抗风险能力的加强。总之,上市公司作为实体经济的优秀代表,其质量提升和抗风险能力的加强,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扩内需稳外贸 产业转型升级冲刺全年目标

  为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李克强总理在10月14日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对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若干要求。

  2万亿元减税降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全年减负规模或超预期

  今年以来,我国采取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动力。截至7月份,今年2万亿元减税降费任务目标已完成67.5%。业内专家认为,照此推算,全年减税降费规模或将超出年初预计的2万亿元目标。

  上海证券报

  贵州茅台三季报净利增逾两成北向资金继续减持

  10月15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19年三季报。当日,公司股价在盘中创下1215.68元的历史新高,收盘上涨2.63%报1211元,总市值达15213亿元,位居A股市值排行榜第三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继二季度减持1468.81万股贵州茅台股票之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沪深股通)在三季度再度减持了552.44万股。

  贵州茅台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09.5亿元,同比增长16.64%;实现归母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13.81%;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7.11%。此外,公司账上拥有流动现金1127.29亿元,同比下降3.21%;公司前三季度共产生应收账款65.65亿元,同比减少18.66%;产生应付账款8.54亿元,同比减少19.94%。

  新能源汽车销量低迷上游公司三季报业绩“跟跌”

  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月度销量已经三连跌,“阵痛”已经体现在产业链上游公司的业绩上。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或财报的锂电板块上市公司中,仅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先导智能等少数公司的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余公司业绩同比均有所下降。

  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万辆,同比下降34.2%。此前7月、8月的销量分别为8万辆和8.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7%和15.8%。反映在产业链上游,则是相关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多出现了下滑。

  多家券商再融资“变道”配股模式受青睐

  10月15日,国元证券公布《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计划募资金额不超过55亿元。这是国元证券在今年4月16日公布终止发行可转债计划后,重新启动的再融资方案。

  据统计,今年以来公布配股预案的上市券商包括招商证券、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和国元证券。其中,国元证券和山西证券均为先计划发行可转债,在可转债发行计划终止后,再启动了配股募资方案。

关键词阅读:A股市场 物价 CPI 信贷社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