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宣布以 14.65 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

  挖贝网10月15日,新奥股份(600803)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FaithVentures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Limited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2019年10月14日,Santos宣布以14.6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的相关权益。

  2019年10月14日,Santos宣布以14.6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的相关权益,交易对价中包括13.9亿美元交易价款及0.75亿美元或有价款。交易价款会在交易完成后支付,或有价款会在Barossa地区的最终投资决定做出后支付。交易目前尚需相关第三方同意及监管机构批准。Santos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债务融资。

  Santos收购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符合Santos加大对核心资产现有基础设施投入的发展战略。交易完成后,Santos将会提高其在DarwinLNG、Bayu-Undan及Barossa的权益、获得Poseidon资产权益,并获得作业权。同时,Santos将能够通过合作开发释放DarwinLNG液化设施的潜在价值。此项交易可以增强Santos的陆上运营及开发能力,为北澳及西澳的陆上项目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