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罗伟荣登“2019年度挖贝网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

  挖贝网10月15日消息,根据挖贝网日前披露的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榜单显示,五粮液(000858)财务总监罗伟荣登“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第40名,与“A股食品饮料行业优秀CFOTop5”,第3名。

  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的评选活动由挖贝网主办,前后历时9个多月。榜单从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两个维度对上市公司CFO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客观评价部分设置由5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8月15日完成;主观评价部分,经过42天的投票,2.6万投资者、机构等积极参与,9月30日结束。

  最终,挖贝网根据客观评价得分与主观得分经过加权平均,计算出CFO最终得分,并评选出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和28个行业优秀CFOTop5。

  五粮液财务总监罗伟荣登“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第40名,与“A股食品饮料行业优秀CFOTop5”,第3名。

  罗伟先生,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省委党校经济学),1986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财政专业。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薪酬126.36万元。

  据介绍,罗伟2014年3月起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党委委员。最近五年曾任宜宾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公司主要从事白酒生产和销售。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白酒行业属于“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C15)。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主要产品“五粮液”酒是我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同时,公司根据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开发了品类齐全、层次清晰的高低价位系列酒产品。公司制定了“1+3”(即以经典五粮液为核心,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时尚化三个维度的五粮液)和“4+4”(即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头曲、绵柔尖庄、五粮人家、百家宴、火爆、友酒)产品体系,并得到进一步确立和完善。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净利润98.07亿元,同比增长31.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6亿元,同比增长31.30%;酒类产品毛利率达到78.16%,创近三年新高;销售净利率达到36.12%,同比提升1.77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五粮液核心产品量价增长,整体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