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前三季度销售近2000亿 目标完成率达73%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4日晚,上交所上市公司公告系统披露新城控股2019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经营简报。报告显示,新城控股前三季度累计合同销售金额1976.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9%;累计销售面积1723.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43%。其中9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2.25亿元,销售面积223.2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分别为18%、33%。值得一提的是,1-9月份吾悦广场的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27.62亿元,同比增长95%。

  根据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新城控股1-9月销售金额继续位居行业第八,且与第九名拉开了一定差距,地位稳固。至此,新城控股已完成全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的73.2%。四季度是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的关键期,也是新城控股加速供货的节点期,预计其四季度销售规模将继续稳步提升,为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前三季度销售1976.91亿,增速领先TOP10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在“房住不炒”政策主基调下,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显著放缓,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值得关注的是,新城控股前三季度超过20%的同比增速不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TOP10房企中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销售端稳步增长的同时,新城控股保持了相当充裕的土地储备。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榜单,新城控股前三季度新增土地货值2154.5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1921万平方米,分别位居行业第8和第5,土储充沛,规模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

  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城控股月均销售额均超过250亿,9月单月达到262.25亿元,呈现稳步增长势头;延续此趋势,并考虑到企业充足的可售货值以及四季度持续加大供货和营销冲刺的力度,新城控股完成全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住宅商业齐发力,多地项目热销

  整体业绩稳步增长的背后,是新城控股在各大深耕城市堪称亮眼的销售表现。例如新城苏州区域公司,至9月底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亿元。

  再以其大本营常州为例,据克而瑞常州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新城控股在常州的流量销售金额达142.64亿元,稳居第一,且远高于第二名50.53亿元的流量销售额。此外,在前8月的《常州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TOP10》排行榜中,新城控股旗下项目就占据四席,累计销售额超过64亿元。

  在常州这座起源和深耕之地,新城控股一直备受客户青睐。8月29日,位于常州武进的新城璞樾春秋迎来首开,均价超过27000元/㎡,1个小时即成交130套洋房,总销金额6亿,取得了3天内150%超额完成当月签约指标、190%超额完成当月回笼指标的突出成绩。此后,项目继续应市加推,基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产品业态和出色的产品品质等优势,无论是高层住宅还是别墅产品均备受追捧,取得了30天内签约额超10亿元优异成绩。

  商业方面,近期新城控股的商业项目迎来集中开业。9月27日,新城控股位于延安、西安、连云港的3座吾悦广场同时满铺开业。至此,新城控股已开业的吾悦广场数量达到49座。

  新城控股今年全年预计开业吾悦广场22座,比去年的19座再增3座,至2019年底累计开业64座吾悦广场。今年初以来,新城已开业吾悦广场7座,到今年底,还将开业15座吾悦广场。

  与此同时,9月,新城控股位于浙江温州、湖州以及江苏盐城等地的吾悦广场,其自带的住宅和商铺等可售物业持续热销。其中,温州吾悦广场作为一座超60万方的一站式全业态体验型城市地标综合体,凭借着区位优势和高价值潜力,已成为当下温州楼市炙手可热的楼盘。项目商铺部分于9月7日首开,推出的200套房源去化率高达98%,揽金4.22亿元;9月21日,其住宅产品——澜悦府在两开两捷后再次迎来加推,开盘当天即劲销5.5亿元。

  在江苏盐城,新城控股打造的东台吾悦广场是一座约70万方的全业态体验式综合体,项目于9月13日迎来商铺首开,均价超过2万元/㎡的330套房源一经推出即宣告售罄,热销4.6亿元。

  团队稳定,校招规模逐年扩大

  稳定的业绩增长,还离不开背后人才团队的大力支持。9月中旬,新城控股2020届校园招聘正式启动,计划面向全球高校招聘超700名应届生。从2016年的176人、2017年266人到2018年的407人,再到今年计划招募超700人,新城控股近几年的校招规模稳步扩大。

  自2000年推出以来,新睿计划已历经20届,累计向新城各岗位端口输送优质人才逾千人,为公司培养了数十位总裁或总经理级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近300名中层骨干,其清晰完备的人才培养与晋升体系也已成为行业内人才培养标杆。

  多年来,新城控股因稳定的管理团队而闻名业内。其高管团队平均司龄长达9年,其中17人已为公司服务15年以上;且近年来,来自行业各领域的优秀高管纷纷选择加入新城。

  在公司内,管理团队稳定且均为公司服务长达数年甚至十数年,意味着管理团队对公司内部文化、风格、管理制度的知根知底和高度认同,体现出的则是效率的最高化和制度的持续性。

  今年7月,统计显示有近17%的新城员工在半年度人才盘点中因表现优异获得晋职晋薪。

  不仅如此,在行业增长放缓、人才流失频繁的背景下,仅在今年7月-8月,新城控股的员工人数还增加了1200多人。

关键词阅读:新城 房地产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