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小幅回落沪指涨1.17% 多元金融板块领涨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回落,截至发稿,沪指涨1.17%,深成指涨1.21%,创业板指涨0.73%。多元金融、ETC、数字货币、银行、期货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仅贵金属板块下跌,石油行业、酿酒行业、天然气、知识产权、猪肉概念等板块相对低迷。

  【新股申购】

  渝农商行,申购代码780077,申购价格7.3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40.7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该公司发行总数约135700万股,网上发行约40710万股,发行市盈率9.26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做多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此外,随着行情扩散,可以加强对三季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海通证券:①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经济平盈利上。②回应市场对盈利的疑虑:一是这次库存回补力度大于13年,产能周期已处于底部,二是无需担忧地产投资回落影响,基建、消费会对冲。③目前折返跑是布局期,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往往靠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兴业证券:筹码结构优良,对市场进攻营造良好微观基础。建议投资者继续对市场保持乐观,结合三季报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涨”板块、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真·核心资产估值切换机会。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焦点仍将围绕三季报展开,在此后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可以类比2014年2月~6月,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行业重点关注:家电、医药、食品、风电、银行、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光大证券:短期市场有望受情绪提振而上涨,但大幅上行的空间有限,建议继续耐心持仓。当前市场估值合理,且政策有望保持宽松态势,若市场因意外事件而调整可积极加仓。结构上,中小创受益于风险溢价下行,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近期大幅调整后可继续增配;三季报验证期更注重确定性,仍建议标配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和银行,维持对基本面有望触底反弹的汽车行业配置;周期中重点关注的基建和小金属。

  国盛证券:继续看好做多窗口。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贸易谈判超预期,关注此前受其影响最大的电子、通信等板块。2、三季报将至,重视业绩确定性。关注:1)风电光伏。2)半导体。3)汽车。

  太平洋证券:做多窗口仍在,三季报超预期将是主线。短期的做多窗口存在更多由事件及情绪驱动,事件驱动决定了十月最佳机会并非指数而在结构,短期看好金融股受益于通胀预期回升及宽松预期落空;中期我们仍然看好消费(医药及食品饮料)及成长(国产替代中的电子、自主可控的计算机软件)将受益三季报超预期。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