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人造肉获得生产许可证:股连续2日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92%

  挖贝网10月14日消息,今日早间,金字火腿(0025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目前金字火腿股价已经连续2日涨停,从10月11日的5.34元/股上涨至现在的6.18元/股。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主要原料是从大豆、豌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依据肉的生物化学成分与三维构造,采用现代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精确模拟肉的成分和构造,使其营养组分、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的一种植物基肉类制品(简称“植物肉”)。

  金字火腿还表示,该产品由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在中国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研发,具有科技、健康、绿色等特点。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92%

  金字火腿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火腿、香肠、酱肉等肉制品产业。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26亿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54%(去年同期含医疗健康产业收入,本期已出表,故同比下降);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2.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05%。

  金字火腿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系公司稳步发展火腿业务,重点发展香肠、酱肉等肉制品业务,快速发展新零售渠道,备货充足,成本优势明显,肉制品营业收入增加;此外,2018年1-9月中钰资本亏损2558.11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4.64万元,本期中钰资本不再纳入合并,故2019年1-9月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