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华腾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亏损8300万–8800万 受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

  挖贝网10月12日,蓝海华腾(300484)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亏损8800万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300万元-8800万元。

  据了解,业绩变动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在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拓展市场的同时,着重强化客户风险控制,保证公司资金回笼及安全,以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报告期导致业绩亏损主要受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

  期末,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评估和分析,管理层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各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各项资产的可变现净值或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长期股权投资,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730.00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5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部分客户经营情况持续恶化,且涉及较多诉讼、资产查封等情况,履约能力较差,公司虽通过诉讼等途径积极追讨相应款项,但通过综合评估客户的资产状况、资质情况、履约能力后,认为部分客户的款项很可能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几率很小,预计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2,150.00万元,相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其他应收款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83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其他应收款的相关方因经营、财务情况较差,且在2019年9月作为被执行人涉及法院大额执行,公司通过诉讼等途径亦无法追回相应款项,预计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830.00万元,相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75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对外投资的南京瀚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存在大额投资款项无法收回的情况,该基金开展的债权主张工作较难推动,因此公司对该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6,750.00万元,相应计提减值准备。

  2019年1-9月,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6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蓝海华腾专业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整体方案解决。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6650&stockCode=300484&announcementId=1206976501&announcementTime=2019-10-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