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挖贝网10月11日,皇马科技(603181)今日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18年12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6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者合同等文件。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公告显示,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无关联关系。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等目的,2019年10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绿科安化学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签署了法人理财业务申请书,使用1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该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随心E”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SXE16BBX;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申购时间:2019年10月10日;理财期限:2019年10月11日—2019年12月16日;预期年化收益率:3.0%;申购金额:人民币1500万元;资金来源: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称,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投入,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自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截至本公告日未到期余额为1500万元(含本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33001&stockCode=603181&announcementId=1206975169&announcementTime=2019-10-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