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88%日线四连阳 石油行业午后发力走高

摘要
两市震荡上扬,上证50指数涨超1%,沪指实现4连阳;数字货币、雄安新区、港口水运、石油行业、知识产权、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光刻胶、国产芯片、5G概念、猪肉概念、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下行并翻绿,创业板指跌超0.5%领跌,午前两市止跌,上证50指数直线拉升,带动市场快速反弹;午后A股继续走高,尾盘小幅回落。

  沪指上涨0.88%,报收2973点;深成指上涨0.3%,报收9666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1666点。沪股通净流入32.3亿,深股通净流入14.4亿。

  行业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概念持续走强,聚龙股份、美盛文化、智度股份、科达股份涨停,远光软件涨超5%;

  三季报行情维持热度,预增股友好集团、凯普生物、红宇新材、天顺股份、星徽精密、硅宝科技涨停;

  雄安概念股异动,启迪古汉、科融环境、冀东装备涨停,韩建河山、太空智造、银龙股份、石化机械、启迪设计等跟随走高;

  BDTI飙升,航运板块“扬帆起航”,招商轮船连续两日涨停,中远海能涨停;

  布油突破60美元关口,石油板块午后爆发,宝莫股份、海越能源涨停,中海油服、贝肯能源等大涨;

  知识产权概念盘中异动,安妮股份涨停,光一科技一度涨停,华媒控股、中国科传等跟涨;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华创阳安触及涨停,中信建投涨4%,哈投股份、海通证券、国盛金控涨超3%;

  工业大麻概念股走强,顺灏股份直线拉升封板,龙津药业、福安药业、紫鑫药业等纷纷快速拉升;

  水泥建材、银行、参股期货等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光刻胶、国产芯片、5G概念、猪肉概念、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宜化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进行战略重组,ST双环5天4涨停;

  拟2亿元收购英腾教育剩余49%股份,中国高科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山西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华控赛格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曹德莅,永和智控涨停;

  否认“破产”传闻股价仍受挫,力帆股份跌超8%众泰汽车跌超5%;

  旗下P2P网贷平台银湖网已被立案,熊猫金控连续两日跌停;

  金贵银业惨遭“戴帽”,ST金贵股价连续3日跌停;

  华鼎股份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华鼎连续3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四市场继续震荡上涨,收出三连阳,走势持续回暖。个股板块多数收涨,农业、医药、科技、交运等板块涨幅较大,前期上涨较多的银行、地产、有色等周期股略有休整。短线大盘技术面有所走稳,不过量能仍未有效放大,不过国内政策仍较为积极,而市场信心也处于逐步恢复态势,预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企稳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消费、TMT等板块。

  财富证券:指数在短期连续下跌后进入超跌状态,股指进入止跌反弹区间,沪指在 2900 点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创业板注册制加速落地大盘或将超出市场预期,对于一级市场资金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退出渠道更加畅通,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有正面效果。场外持币观望的多头仍在等待多重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股指将继续围绕 60 日均线震荡盘整,配置风格依然坚持我们四季度策略报告中的观点应当保持防守和进攻均衡的配置策略。

  方正证券:大盘在科技股及生物医药股大幅走强带领下,走出较为强劲的上涨走势,不但如所预期挑战了 2950 点压力,也实现“三阳开泰”走势,长假前大盘回调造成的市场压抑心态得到宣泄,尤其是科技股的“王者归来”,使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上的修复。10 月大盘震荡盘升走势是趋势,阶段性趋势不会改变,短线将挑战 2950点上方及 20 日线压力,能否站稳并持续走强,量价的有效配合是关键。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轻指数,重个股,把安全性放在首位,短线逢低关注金融、生物医药、电气设备、新材料及股价处于底部且有补涨要求股,坚决回避股价年内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国都证券:前期A股调整是对内外扰动因素、获利盘了结的提前反应。在经济基本面缓中趋稳、行业龙头业绩较为靓丽、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预期上升等因素的支撑下,A股仍然具有明显的结构机会。

  山西证券:A股资产目前处于磨底区域,可展开战略型配置,建议控制合理仓位,轻大盘重个股,攻守兼备,两个方向上精选优质标的,逢低介入:底仓稳健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如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猪、鸡)、黄金等;进攻仓逢低介入、轻仓博弈政策对冲方向:包括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以及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央企龙头。

  万和证券:从中期来看,科技板块的行情仍未结束,10月即将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科技板块有望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同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政府加强逆周期调节力度,基建板块景气度有望提升。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