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经济基本面回暖 人民币盘中逾600点反弹彰显弹性与底气

  分析人士指出,宽松预期打压美元,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反弹营造有利氛围。另外,人民币反弹也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走稳的预期。中长期来看,人民币贬值风险有望收敛,走势保持总体稳定仍是大趋势。

  A股市场向好 股票策略受私募追捧

  在四季度到来之际,私募业绩排名战进入冲刺阶段。不少私募准备“奋力一搏”,也有业绩表现好的私募试图保住胜利果实。

  院外销售成下一个风口 2020年处方外流市场规模或达2500亿元

  新医改背景下,DTP(Direct to Patient),即院外药房营销模式,将是医药企业的不二选择。健客网、老百姓、一心堂、益丰大药房陆续宣布开展或即将开展DTP业务。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处方药院外市场销售规模接近2500亿元。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消费税改革有利完善地方税收体系建设

  随着国家减费降税政策的逐步深入,尤其是营改增的不断深入、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持续推进,在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的同时,也使得地方政府税收收入面临下滑的局面。科学优化地方税体系,合理丰富地方政府税收收入迫在眉睫。

  消费税新政来袭 白酒行业加税金额或超300亿

  日前国务院发布相关税费调整改革推进方案,其中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此项改革十分必要,将提高地方政府促进消费积极性。虽然具体调整目录并未确定,白酒行业未被方案提及,但消息一出,向来对政策十分敏感的白酒行业立马感受到一丝寒意。

  逾500股发布三季报预告 四成录得业绩增长

  统计显示,已经有超过500只股票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49只股票预增,55只股票略增,68只股票预减,68只股票首亏,71只股票续亏,42只股票扭亏,33只股票略减。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易会满赴深调研释放重要信号 创业板改革将提速

  创业板在科创板之后实施注册制已是大势所趋,创业板将借助注册制进一步提高市场的包容性,助力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在中国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迸发出更大的活力,同时,也将为A股全面实施注册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年金产品“补位” 代销保险成银行创收更重要渠道

  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理财经理从“主推自家理财”切换至“不卖理财力荐保险”,银行工作人员对于保险产品的推介热情明显提高,并且还会劝说前来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转而购买保险产品,在理财产品收益率预期仍下降的背景下,长期限且锁定收益的年金型保险产品获得不少人青睐。

  先试先行辐射全国 13个区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启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并为试点单位授牌。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被确定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据报道,10月8日至9日,易会满在深圳调研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先行示范区建设需求,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抓住节点,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新一轮自贸区创新举措密集推出 金融开放版权交易等将先行先试

  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12个自贸试验区吸引外资增速同比增长23.3%,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超过14%的外商投资。距离新设6个沿边沿海自贸区已1月有余,云南、山东等地纷纷出台鼓励政策,一大批内外资企业在新设的自贸区内加速集聚。

  沪指节后收获三连阳 科创板几近全线飘红

  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节后沪指成功收获三连阳。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但随后医药、科技等板块走强,带动股指持续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数尤其强劲,上涨接近3%。

  银行业保险业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 多项消费者“痛点”被明确

  记者昨日从银保监会获悉,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组织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A股市场 处方外流市场 消费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