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预计恒力石化三季度净利润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金融界网站讯  上市公司恒力石化随着恒力炼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顺利达产,8月9日晚间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其实也是恒力石化打通全产业链后的一次业绩首秀,有市场分析人士用两个字来评价,那就是“惊艳”。

  随着国内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恒力石化三季报是否依然会延续二季度的“惊艳”,市场翘首以盼。国金证券10月9日发布研报《预测恒力Q中性业绩对标万华同期最好水平》,研报指出,3季度恒力石化成品油-原油价差明显回升。虽然三季度沙特油田遇袭造成油价出现短期脉冲缩窄价差,但是无法改变恒力石化3季度业绩维持较高盈利。虽然炼化行业景气度仍然较低,但是恒力石化具备获取超额利润的能力没有改变。从价差角度,炼厂基础价差有所扩大,盈利有望创出新高。预计恒力季度净利润可以达到31亿元左右,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71亿左右。

  研报同时指出,按照恒力150万吨乙烯项目正常开车进度,恒力化工装置在年底前大概率能够部分装置投料,恒力石化四季度炼油负荷会有一定提升,而乙烯装置为首的化工装置与炼油装置协同效应一旦体现,利润将会再上新台阶。维持恒力石化2020-2021年净利润145亿元/171亿元预测,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0.49元,目标价分别对应2019-2021年市盈率14.0倍,10.0倍,8.7倍。截至10月10日收盘,恒力石化报收15.20元/股,距离目标价仍有超30%的上涨空间。

关键词阅读:恒力石化 国金证券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