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本化学:拟在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两项目 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发布易10月10日 - 雅本化学(300261)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打造高端医药CDMO定制研发及生产基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12.5亿元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酶制剂及绿色研究院项目、年产500吨左乙拉西坦等原料药项目。

  公告显示,酶制剂及绿色研究院项目预计投资4.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100亩,建设期为2年,预计2021年投产。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为酶制剂产品,包括酶溶液、固定化酶、酶粉;绿色研究院分为生化研究室、微通道反应器研究室、工艺研究室以及分析检测中心,将在开展生物酶制剂、医药原料药研发的同时积极布局生物制药产品。酶制剂及绿色研究院项目建成达产后,将主要用于酶制剂生产,项目研究、孵化及承接CRO技术服务。

  年产500吨左乙拉西坦等原料药项目预计投资8亿元,项目用地面积138.7亩,建设期为3年,预计2022年投产。项目建设的主要产品为左乙拉西坦等13个原料药产品、5个生物酶转化产品。项目建成全部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8亿元。

  雅本化学称,酶制剂及绿色研究院项目旨在利用公司自身在生物技术领域的优势和积累,实现绿色化学快速产业化、微通道反应设备工业化及医药原料药化学工艺绿色化,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开发生产NMN等生物酶制剂及相关生物技术产品,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年产500吨左乙拉西坦等原料药项目主要采用CDMO高端定制模式,通过生物酶转化及微通道反应等绿色清洁生产技术及安全控制技术,进行高端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生产。该项目目标市场清晰,未来的潜在市场需求空间很大。

  关于雅本化学

  雅本化学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是国内医药农药中间体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定制商,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特种化学品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