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已具备正式建造条件

  发布易10月10日 - 中国核电(601985)晚间公告称,10月9日,国家核安全局为公司旗下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颁发了建造许可证。

  根据公告,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堆型采用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华龙一号),由公司控股的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行管理。

  中国核电表示,上述建造许可证的取得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后续公司将根据现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开展两台机组核岛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

  关于中国核电

  中国核电业务范围包括核电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输配电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售电。公司盈利主要来源于电力销售业务,以及核电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同时,公司也在新能源、新产业开发方面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