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三连阳创业板指涨2.75% 数字货币概念领涨

摘要
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放量涨近3%;三季报预增股掀涨停潮,数字货币、次新股、ETC、港口水运等板块表现抢眼;银行、贵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微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0.6%,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行,沪指、深成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市场出现小幅回落;午后两市继续上攻,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约3%。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8%,报收2947点;深成指上涨1.38%,报收9638点;创业板指上涨2.75%,报收1666点。沪股通净流入5.16亿,深股通净流入2.32亿。

  行业板块方面,三季报行情持续升温,预增股友好集团、皖维高新、光正集团、天顺股份、创维数字、康泰生物、万集科技、汉缆股份、星徽精密、云南城投涨停,佳发教育、皖维高新、世嘉科技等涨超8%;

  数字货币概念卷土重来,聚龙股份、飞天诚信、朗科科技、科达股份、华力创通、智度股份涨停,汇金股份、数字认证、金冠股份、御银股份等涨超5%;

  午后次新股板块活跃,中科软、移远通信、国联股份、震安科技涨停;

  航运板块盘中异动,招商轮船、招商南油涨停,宁波海运、中远海能跟随走高;

  诺贝尔化学奖催热锂电池概念,雪莱特涨停,坚瑞沃能、康盛股份、宁德时代、杉杉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农业农村部将加大奶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乳业股尾盘异动,科迪乳业触及涨停;

  猪肉概念、ETC、民航机场、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靠前;

  银行、黄金概念、稀土永磁、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妖股宝鼎科技复牌11日10涨停;

  宜化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进行战略重组,ST双环4天3涨停;

  双星集团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青岛双星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中车产投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南方汇通涨停;

  成功开发出新产品“复配骨胶原”,东宝生物涨停;

  被债权人浙江中安安装申请重整,ST银亿涨停 ;

  旗下P2P网贷平台银湖网已被立案,熊猫金控跌停;

  金贵银业惨遭“戴帽”,ST金贵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中天连续两日跌停;

  华鼎股份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华鼎连续两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万和证券:警惕节后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短期出现震荡,10月整体预期乐观。10月市场可能会经历存量博弈阶段,在没有其他事件推动的情况下,或延续震荡走势。从中期来看,科技板块行情仍未结束,10月即将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科技板块有望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另外,基建板块景气度有望提升。

  中银国际证券:市场仍然欠缺系统性反转机会,行情以交易、结构为主;三季报盈利难有正贡献,市场风险偏好难以维持9月较高水平,随着政策逐步落地,风险溢价对于市场估值的边际贡献降低,10月市场进入观察期,“赚钱效应”难及9月。行业上稳定配置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机会,关注成长龙头的业绩持续性验证;主题上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区域国企改革带来的上海、深圳板块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且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方面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银河证券:整体上看,10月市场或将处于震荡格局,基本面情况决定市场走势,需密切企业三季报的情况,投资策略以防御型为主,建议关注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电力设备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中长期看,资产重组、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政策或逐渐落地,利好A股市场长期发展。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仍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长期配置方面,配置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金融、消费做底仓,行业内部优选龙头企业。

  川财证券:四季度风险偏好难继续驱动估值,回归盈利。三季度成长和消费表现较强,A股市场表现出业绩和成长性并重的特征。A股近两年来均是风险偏好驱动,8月份开始盈利的重要性逐步显现。四季度风险偏好难以进一步驱动估值,A股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盈利。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