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 海康威视低开6.04%大华股份低开4.17%

摘要
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在10月9日分别举行电话会议,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与外界进行了沟通。

  金融界网站10月10日讯 今日海康威视复牌低开6.04%,大华股份复牌低开4.17%,另外科大讯飞涨3.49%。

  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在10月9日分别举行电话会议,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与外界进行了沟通。

  海康威视表示,一年多来,公司在积极与美国政府部门沟通的同时,基于供应链稳定性的考虑,加强了物料替代工作。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不会影响产品性能或影响较为轻微。公司同时强调,列入实体清单并不意味着限制继续向美国出口,海康威视仍然会继续开拓美国市场。

  大华股份称,此次被纳入实体清单对公司整体营收影响可控,且从订单和招投标情况来看,三、四季度有一定回暖。

  经向深交所申请,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股票自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此前,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10月9日也表示,公司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自主研发,不会被“卡脖子”。

  背景资料: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宣布将中国28个实体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其中有8家中国企业,分别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前两家为国内安防行业两大龙头公司,后6家均为AI技术企业。

  8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均公告停牌,两家公司都表示于10日复牌。

关键词阅读:海康威视 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