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表态 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装备研发(附股)

摘要
国家能源局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910号(工交邮电类192号)提案称,将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领域所需的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项目的技术、装备研发、标准制定和推广力度。

  国家能源局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910号(工交邮电类192号)提案称,将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领域所需的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项目的技术、装备研发、标准制定和推广力度。针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关键共性瓶颈技术,积极协调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加快相关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技术成果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未来几十年内,中国能源主要依靠煤炭的格局不会改变。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不仅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需要,也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要求。

  相关上市公司:

  科达洁能:自主研发出系列清洁燃煤气化系统装置,能有效将煤转换成清洁程度媲美于天然气的洁净煤气;

  亿利洁能:以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为切入点,积极打造以氯碱、聚酯产业为核心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国家能源局 煤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