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上千倍的光学镜头研发成功 性能不减成本更低(附股)

摘要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光学镜头,这种光学镜头比常规的相机镜头更薄、更轻,比普通镜头要薄1000倍,但性能却丝毫不逊色于传统镜头。

  据报道,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光学镜头,这种光学镜头比常规的相机镜头更薄、更轻,比普通镜头要薄1000倍,但性能却丝毫不逊色于传统镜头。该镜头还可以与夜间成像配合使用,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因为这可以使那些难看的相机镜头变平。

  在未来,可以利用这种成像技术生产出超薄的智能手机相机,也可以使用它们来进行热成像以寻找热信号。除此之外,更直接地使用该技术将使较轻的军用无人机可以飞行更长的时间来执行夜间任务。另外,这种新镜头的制造成本也可能更低,因为这种设计允许它们用塑料而不是玻璃制成。

  相关上市公司:

  联创电子:国内光学镜头领域佼佼者,华为镜头的供应商;

  联合光电:主要产品为高端变焦镜头,华为是公司的核心客户;

  欧菲光:通过收购索尼在广州的镜头工厂进入苹果产业链,同时为华为、OPPO、vivo、小米等核心安卓厂商提供摄像头模组在内的核心零部件。

关键词阅读:光学镜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