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专项债申报审核进行时 最快本月发行(附受益股)

摘要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2019年2.15万亿新增专项债基本发行完毕。与此同时,9月初国常会明确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专项债额度。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议,提前下达额度最高规模为1.3万亿。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2019年2.15万亿新增专项债基本发行完毕。与此同时,9月初国常会明确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专项债额度。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议,提前下达额度最高规模为1.3万亿。据最新消息,目前地方至少已申报了三批专项债项目。其中,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的第一批、第二批专项债项目已经确定。机构预计,此次新增专项债预计最快于10月下旬开始发行,主要发行规模集中在11月份。

  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强调的资金重点投向以基建为主,意味着与以往相比将有更多资金流向基建项目,量价齐飞、四季度业绩预期良好的水泥板块有望受益,相关上市公司有塔牌集团、福建水泥及金圆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专项债 基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