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股份:广州原力拟出售两家下属公司股权 公司商誉预减4400万元

  发布易10月9日 - 元力股份(300174)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原力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原力”)近日与陈华升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广州原力拟以3750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广州创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创侠”)100%股权、广州心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心源”)34.38%股权转让给陈华升。

  公告显示,广州创侠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数字动漫制作、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等。广州心源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字动漫制作、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游戏软件设计制作等。本次交易对手陈华生具有丰富的网络游戏行业经营管理和投资经验。

  根据公告,本次转让广州创侠100%股权、广州心源34.38%股权,不涉及人员安置的情形。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新的关联关系。转让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到期贷款,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和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元力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旨在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聚焦优势业务,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财务杠杆。转让完成后,公司商誉预计减少约4400万元,同时降低公司负债。本次交易损益金额为-800余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广州创侠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再持有广州心源的股权。

  关于元力股份

  公司经营业务涵盖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网络游戏等板块。2019年上半年,公司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业务保持良好发展;通过出售广州冰鸟100%股权,不再从事网络游戏推广与运营业务,网络游戏业务保留部分移动游戏研发业务,占比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